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3月3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互现

3月3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4日08:26分类:美元

新华社记者杨琪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乌克兰紧张局势影响,3月3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互现。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1日同意俄总统普京关于在乌克兰动用军事力量的提议,俄罗斯还突然在与乌克兰接壤的边境举行军事演习。该举动令投资者紧张,对安全资产的需求增加,导致美元走强,但美元对同为安全资产的日元下跌。

当日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多数好于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1.3回升至53.2;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分别环比上涨0.4%和0.3%。

此外,欧洲中央银行将于6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受到市场关注。欧盟统计局预计,今年2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胀率为0.8%,高于市场预期,使市场对欧洲央行将会继续推出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减弱。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82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09美元;1英镑兑换1.665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6758美元;1澳元兑换0.892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927美元。

1美元兑换101.43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1.76日元;1美元兑换0.883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78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108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68加元。(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