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 乌克兰危机引爆市场

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 乌克兰危机引爆市场

汇通网2014年02月27日16:26分类:欧元

周四(2月27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小幅走高,修正周三跌幅,目前交投于1.3688附近。周三(2月26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乌克兰危机再次引爆市场情绪。日内关注的焦点将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参院的证词讲话。市场迫切关注耶伦会否透露更多新消息状况。此外,欧洲方面发布的德国失业率和通胀率数据,欧元区景气指数;美国方面将发布耐用品订单,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都值得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四(3月6日)举行政策会议,市场投资者一直认为欧洲央行倾向于扩大宽松力度的前景也使欧元汇价承压。

美联储官员、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亚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周四发表言论称,美联储(FED)对于购买资产及利率前瞻指引的运用得当,并称这些是帮助美国经济从衰退中复苏的有效工具。她同时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未来将持续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建立共识,并抱持开放心态。她表示,多项研究显示买进债券(QE)已然缓解金融情势及降低借贷成本。

乌克兰危机再次引爆市场情绪,打压欧元。

乌克兰宣布该国货币与美元脱钩。自本月初该国政治局势恶化以来,乌克兰本国货币就面临着巨大的贬值压力,而为了维持固定汇率,该国已付出了外汇储备大幅缩水的代价。该国央行发布报告称,自本月初至今,该国外汇储备规模已由178亿美元减少到了150亿美元,长此以往,势必难以为继。本周以来,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相对美元的汇价已经下跌10%。而根据以往的经验,某个国家将该国货币汇率主动与美元脱钩之时,往往意味着该国的金融市场已经到了风雨飘摇的境地,因此,在这一消息传出后,与乌克兰关联密切的欧元区市场大受震荡。

美国新屋销售数据意外向好,提振美指,打压欧元。

周三(2月26日),美国发布的1月份新屋销售数据意外大幅向好,直接推动了美元指数摆脱此前的疲态重新走强。而与此同时,乌克兰过渡政府上任伊始即遭遇经济难题的状况,仍对欧洲市场造成重创。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屋销售在2014年1月份意外大幅激增,在住房市场近期一系列疲软数据之后意外出现强劲扩张迹象。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意外大幅增至46.8万户,创2008年7月份以来五年半新高,与此同时,美国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9.6%,相比预期的下降3.4%更是有天壤之别。美国商务部指出,1月份的增长部分受到东北部销售活动的支撑,该地区新屋销售扩大73.7%,进而逆转12月份的下滑困境;与此同时,美国南部和西部地区的新屋销售也有上升,但中西部地区的销售情况下滑。

对于欧元的后市走势,FX Charts外汇分析师吉姆·朗兰兹指出,1.3650为重要支撑位,若汇价跌破该支撑位,汇价有望延续下行至1.3625(日云图底部),若汇价跌破该水平,汇价有望延续下行至1.3590,然后是1.3545。 汇价阻力位在1.3700、1.3740、然后是1.3770。汇价接下来的阻力位在1.3800,然后是重要趋势阻力位在1.3830。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中,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目前运行在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抛空的操作。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