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塔鲁洛:或需要货币政策对抗资产泡沫

美联储塔鲁洛:或需要货币政策对抗资产泡沫

汇通网2014年02月26日09:0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塔鲁洛表示,只靠监管工具可能不足以防止损害经济的泡沫形成。尽管投资者在高收益企业债和杠杆贷款方面冒险增加,但目前无须改变货币政策。

美联储(FED)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二(2月25日)表示,美联储不应排除通过货币政策应对资产价格泡沫,资产价格泡沫可能威胁金融稳定。

在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塔鲁洛表示,只靠监管工具可能不足以防止损害经济的泡沫形成。

塔鲁洛对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表示,“在评估金融稳定事项和货币政策关系时...不能排除通过货币政策行动来应对广泛且持续的系统性风险上升。”

美联储近零利率政策已持续五年多,并购买了数万亿美元的资产,外界因此担心美联储可能需要收紧政策,来实现防止出现资产泡沫的经济目标。

对此,塔鲁洛称,尽管投资者在高收益企业债和杠杆贷款方面冒险增加,但目前无须改变货币政策。

但他敦促美联储在风险变得愈发紧迫之前建立一个更好的框架,以判断提高金融稳定和减少经济活动之间的取舍。

塔鲁洛指出,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五年后,监管机构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确保美国最大的银行是安全的,确保纳税人无须负担巨额救助。

他强调,美联储在密切关注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风险,尤其是考虑到即便决策者开始加息后,利率也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位。

塔鲁洛在美联储拥有永久投票权,但很少公开谈论货币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定于3月19日结束。而在那之前,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即将在周四(2月27日)出席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