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标普创新高 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标普创新高 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5日17:5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类似于镑日,澳日、欧日等品种很有可能重拾升势并刷新阶段性的高点。因此在美元没有明确的方向性突破之前,可以考虑选择这些品种作为短线操作的重点。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标普创新高,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正当亚太地区股市下跌投资者担忧情绪上升之际,美国股市的标普500指数却创出了有史以来的新高。这一冰火两重天的状况不仅令投资者感受到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而且也将令资本进一步加速流向欧美主要发达国家的股票市场。显而易见,对欧美经济体经济前景的信心是支撑这一变化的内在动力。结合昨日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以及格林斯潘对美股的评论,笔者预计这种势头还会延续。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再度提升套系交易板块的活跃度。考虑到投资者对西方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已经明显回升且市场很难有大的表现,因此在美元指数震荡的状况下,短线该类品种很有可能脱颖而出。

结合美股的表现度来看,日线的下跌动能随着美股的上涨而逐步减弱,这很有可能导致日元成为外汇市场中表现最弱的品种。而其余货币则有望借助美股的上涨而扩大短线的涨幅。这样一来,类似于镑日,澳日、欧日等品种很有可能重拾升势并刷新阶段性的高点。因此在美元没有明确的方向性突破之前,可以考虑选择这些品种作为短线操作的重点。

黄金/美元(XAU/USD):上涨空间有限,不宜追涨

昨日欧元区的cpi年率略好于市场预期令黄金价格再度上涨,不过由于美股表现优异且标普创出历史新高,预计短线上涨空间也因此受限。操作上不宜追多,预计后市将逐步回落到1320一线。

欧元/美元(EUR/USD):短线留意方向性突破

昨日德国IFO商业景气数据向好一度令欧元快速冲高到1.3770附近,但cpi月率出现了较大回落,因此一度快速回落到了1.3710一线。结合4小时图形来看,短线欧元步入震荡,多关注1.3750到1.3710这一区间的突破方向,择机追涨杀跌。

美元/日元(USD/JPY):下方有支撑,短线有望收复103

美股的上涨总体上将有利于美日回升。尽管当前美日很难有大作为,但短线4小时图形也具备一定的上涨条件。预计短线有望突破103整数关。如果周四耶伦讲话能够给出更多的鹰派信号,那么美日有望扩大反弹。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