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以色列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至0.75%

以色列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至0.75%

汇通网2014年02月25日09:1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以色列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75%,为近5个月来首度降息。以色列央行在决议中指出,该国国内消费信心状况不振,且就业增速不达预期的状况,令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做法变得非常有必要。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2月24日-2月28日)

以色列央行周一(2月2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由原先的1.00%降为0.75%,这也是该国近5个月来首度降息,原因是经济增长势头再度有不振迹象。这一状况令市场投资者颇感意外,此前,所有受调查的业内人士都预计该国会继续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此前,由于得到了天然气增产的带动,以色列经济增速在2013年全年达到了3.3%,基本符合之前的预期。然而,该国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已经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GDP同比增速在四季度时下滑到2.3%。同时,该国1月份的通胀率年率也由12月的1.8%下滑到了1.4%,这显示该国经济确实存在不振状况。

以色列央行在决议中指出,该国国内消费信心状况不振,且就业增速不达预期的状况,令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做法变得非常有必要,同时,外部市场上,美国经济数据近期表现不佳和欧元区经济增速仍然滞缓的状况,也使得央行被迫考虑出台进一步的宽松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