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银美林:美联储仍有可能会暂缓缩减QE

美银美林:美联储仍有可能会暂缓缩减QE

汇通网2014年02月25日09:1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指出,近期美国5年期与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同时金价上涨,同时美元表现疲软而股市持续走强,都似乎显示投资者已经预估到美联储缩减QE的进程会在此后有所放缓。

美联储已经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的两次政策会议上分别将量化宽松措施(QE)的月度购债规模缩减了100亿美元,而多数美联储官员及市场观察人士此前也认为,当前的QE缩减力度或将继续延续下去,但是业内机构美银美林(BAML)却指出,从当前的金融市场走势来看,美联储的政策前景或许比大家想象的要更偏向鸽派。

美银美林指出,近期美国5年期与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同时金价上涨,同时美元表现疲软而股市持续走强,都似乎显示投资者已经预估到美联储缩减QE的进程会在此后有所放缓,目前,美国股指已经重新逼近历史高位水平,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相比年初下降了25个基点。

同时,受到冬季恶劣寒冷天气的影响,美国此前有多项经济数据状况表现不佳,这也可能会使美联储在政策上变得投鼠忌器。而市场也可能据此揣测美联储可能在3月中旬的会议上会暂停缩减QE。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