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鲁比尼:美联储或在2015年中期提前加息

鲁比尼:美联储或在2015年中期提前加息

汇通网2014年02月25日08:4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末日博士”鲁比尼指出,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在2015年中期就开始加息,这一时间点早于各界所预计的2015年年底。而美联储的升息时间也因而会早于英国央行

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份以来即已经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维持在了0-0.25%的低位区间,而此前,包括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内的美联储官员都强调不会在短期内过快提高利率水平,即使美国失业率降低到了其预设的5%控制目标,也会把低利率水平再延续“相当一段时间”。

但业内素有“末日博士”之称、以看空全球经济闻名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却在周一指出,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在2015年中期就开始加息,这一时间点早于各界所预计的2015年年底。而美联储的升息时间也因而会早于英国央行。他强调,美国及加拿大国内房产泡沫已经开始涌现的状况,或迫使美联储在此后提前采取政策紧缩行动。

此外,鲁比尼表示,鉴于欧洲经济状况近来仍无起色,欧洲央行很可能在年底之前被迫采取与美联储方式类似的量化宽松购债措施。而同时,加拿大房价或在此后出现明显回落,并使该国经济进一步走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