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行长:新兴市场无人依靠唯有靠自己

印度央行行长:新兴市场无人依靠唯有靠自己

FX1682014年02月24日09:06分类:其他

印度央行主席Raghuram Rajan近日在悉尼的G20会议上称,无法解决新兴市场的混乱可能会导致诸如再一次的金融危机等后果。

此外,Rajan还称处在困境中的新兴市场收到的信息是要靠自己。

在去年9月,Rajan曾声称自己对美国货币政策紧随的影响不满。

“现在所散发出的信息是新兴市场要靠自己了,如果有一堆经常账户赤字的话,是没人会来帮助的,”Rajan在接受采访时说,“因此要增长储备,减少经常账户赤字并且有有竞争力的汇率。如果这是所散发出的信息,那么我们就是坐在下一场危机的根源上。”

诸如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收到了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大冲击,很多外汇流出新兴市场。

“工业国家们正在回到一个更健康增长的状况,而新兴市场就要靠自己来解决了,”Rajan说,“这并不是货币政策变动本来想散发出的信息,但现在散发出的就是这个信息。”

在去年8月,印度卢比兑美元曾跌至历史低点70卢比换1美元。像印度和印尼这样有着非常大经常账户赤字的国家尤其脆弱。

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将是此次G20峰会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关键议题之一。

Rajan称自己和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关系良好,并称自己已经和耶伦交谈过关于对货币政策的更“集体化”的方式。

“耶伦和我认识,我非常尊重他。我不认为我们所谈的是她还不知道的事情。我们谈论我们应该怎样一起解决这些问题以及和市场沟通。”

Rajan称他欢迎缩减的行动,但各国央行应该告知这些政策所带来的后果。

Rajan说:“我唯一说需要的就是沟通中,应该对新兴市场有些考虑。”

“我认为我们应该关注在让我们的基本面变好上,这是去年夏天以来我们就在专注做的事情,”Rajan补充说,“我们基本面的一个主要角度是我们的通胀率。如果投资者们有感觉说我们的通胀率会下来,那么他们就会准备好押注在卢比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