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仍受加息预期支撑 关注英零售销售

英镑兑美元仍受加息预期支撑 关注英零售销售

汇通网2014年02月21日14:38分类:英镑

周五(2月21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6659附近。周四(2月20日)英国发布的工业订单不及预期,打压英镑小幅下挫,但市场人士仍然看好英国经济增长速度,预期英国提前加息,英镑兑美元后市看好。周五英国方面将会发布零售销售,在英镑连续多日调整之后,该数据能否使得英镑重启升势,值得投资者关注。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成屋销售数据也是一大关注焦点,投资者将据此判断美国经济的真实状况。

英国工业订单不及预期,打压英镑小幅下挫。

周四(2月20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小幅走低。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不及预期,继续对英镑汇价构成拖累。具体数据显示,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为+3,预期+5,前值-2。分项数据中,英国2月CBI工业出口订单差值为-1,前值-16;英国2月CBI工业物价预期差值为+17,前值+20;英国2月CBI工业产出预期差值 +28,前值+23。周四公布的法国、德国和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数据全线疲软,令欧系货币集体承压。

英国央行威尔发表讲话称升息可能在明年春季,小幅提振英镑。

他指出,首次升息最可能的时间是在明年春季,英国央行将采取逐渐加息路径。此前,英国央行2月12日在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曾表示,利率可能在一年多之后需要调升,该央行同时也上修对未来三年经济增长的预估:英国2014年GDP预测均值增长3.4%,2015年和2016年分别增长2.7%和2.8%。英国财务大臣奥斯本盘中谈到,英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欧洲是最快的。他的言论也利好英镑。

多数投行看好英镑后市。

大华银行集团(UOB Group)市场策略师们指出,英镑兑美元长时间的整固暗示其下行压力上升。不过他们同时表示:“只要关键支撑1.6570依然有效,就不能排除英镑兑美元有进一步上行的风险。”

美银美林(BOA Merrill Lynch)强烈建议做多英镑。目前看来投资者对英镑的看涨情绪正在增加。该行指出,头寸并没有达到见顶迹象,CTFC数据显示投机者继续做多英镑;DTCC数据显示,英镑兑美元短期期权交易量增加了两倍,因预计英国GDP数据向好。

野村证券(Nomura)欧洲经济学家Philip Rush认为,英央行可能会提早加息。虽然英央行的改变是呼吁加息的时间从8月份转为11月份,但他们认为英国央行的闲置产能将比该行预期的更快用完,届时加息将变得更加必要。他们对英国经济改善的速度感到意外。他们认为英央行在一些关键问题上的隔阂不再大到令英央行在8月加息。

摩根士丹利认为英镑短期风险偏向下行。

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称,投资者人气正在变化。他说:“市场乐于普遍做多英镑,你必须考虑目前的状况,风险偏好明显正在转向。如果这使市场对美元和日元存在需求,那么英镑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技术上,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附近,预示价格走势中性。相对强弱指标RSI运行于零轴附近,说明价格力度均衡。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