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美元兑瑞郎近长期支撑 日内关注美国成屋销售

美元兑瑞郎近长期支撑 日内关注美国成屋销售

汇通网2014年02月21日14:38分类:瑞郎

周五(2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瑞郎窄幅交投于0.8890附近。周四(2月20日)美元兑瑞探底回升,主要受疲弱欧元区数据影响。技术上,美元兑瑞郎汇价接近去年12月底部区域支撑,料下行空间有限。日内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成屋销售数据也是一大关注焦点,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疲弱打压瑞郎,瑞士贸易帐数据遭忽略

周四瑞士公布贸易帐数据,数据显示,瑞士1月贸易帐盈余25.94亿瑞郎,前值修正为盈余5.21亿瑞郎。不过数据未能提振瑞郎,因市场谨慎等待其后出炉的德法及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数据,结果令人失望,特别是法国制造业加剧萎缩,打压欧元及瑞郎,并利好美元兑瑞郎。

数据显示,法国2月综合PMI初值47.6,亦为两个月低点,并进一步远离荣枯分水岭50。德国方面尽管服务业和综合PMI表现不俗,但在其经济中占比最重的制造业却表现低迷。此外,欧元区整体数据也表现不佳。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加快增长的预期未能在本月成为现实,同时企业再度调降价格以刺激交易,而这可能进一步加剧欧元区通缩忧虑。

多数投行认为美元兑瑞郎下行空间有限。

瑞银集团称, 长期来看, 美元兑瑞郎自0.9972以来的行情属于大型调整走势,已接近其目标位, 支持区域在0.8931(2012年2月24日低点)以及0.8833. 关键阻力在0.9250。

据法国农业信贷CIB称,在当前水平,美元兑瑞郎可能有些超卖,无论从头寸(CFTC头寸报告显示瑞郎多头已经接近极致)还是技术角度(保利加通道、相对强弱指标以及MACD指数)来看,汇价短期内反弹修正的可能都有所增强。汇价目前报0.88899,短期阻力关注10日均线0.8926,支持则关注近期低点0.8855。

技术上,美元兑瑞郎跌势有超卖迹象,且汇价接近去年12月底部区域支撑,料美元兑瑞郎后市下行空间较为有限。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震荡。相对强弱指标RSI(14)企稳于50均衡,预示价格力度中性。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