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2.7%的历史新低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2.7%的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9日09:4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央行18日宣布,将央行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70%,再创历史新低。这是匈牙利央行自2012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19次下调基准利率。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2月17日-2月21日)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央行18日宣布,将央行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70%,再创历史新低。

这是匈牙利央行自2012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19次下调基准利率。2012年8月份,匈牙利央行将基准利率从7%开始下调,前12次基准利率下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2013年8月份至12月份,每月下调幅度均为20个基点。今年1月份的下调幅度为15个基点。

央行货币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2013年第四季度匈牙利经济保持增长,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势头可能继续下去。该委员会认为,国际金融环境的不稳定性使得匈牙利必须采取谨慎的货币政策。

声明认为,在金融市场不稳定性增加的同时,下调基准利率的余地依然存在。在对宏观经济前景和风险评估情况进行总体评价的基础上,货币委员会将在掌握3月份的经济预测和可预期风险后,就是否继续下调基准利率作出决定。(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