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窄幅波动 市场普遍看淡后市

欧元兑美元窄幅波动 市场普遍看淡后市

汇通网2014年02月18日14:33分类:欧元

周二(2月18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3700附近。由于周一美国和加拿大金融市场休市,欧元兑美元整体波动较为有限。市场分析人士普遍看淡欧元后市。周二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数据包括意大利的贸易帐,德国和欧元区的ZEW经济信心指数。此外,美国市场恢复交易后,需关注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的表现,该数据可能进一步指示美国经济受天气状况影响的严重程度。

对于欧元兑美元后市走势,市场分析人士普遍看淡。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分析师周一(2月17日)指出,从长期来看,欧元兑美元汇价势必会逐步回落到1.2800的位置,但却也同时强调,如果美国经济状况在此后继续恶化并导至美联储被迫暂缓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的购债规模,那么欧元兑美元的汇价回落前景就会再度成疑。

大华银行表示,欧元在1.3740之前上涨动力明显减弱,可能无法突破1.3740压力。尽管短期趋势依然看涨,但是上涨动力和速率均明显放缓。该行预期日内支撑将在1.3640一线,而强阻力则见于1.3740,该水平短期恐难以突破。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认为欧元需求旺盛主要归因于两点。其一是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科尔(Coene)重申,在考虑新的政策措施之前需要得到更多的信息,另一个就是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弱于预期。农业信贷银行预期欧元在目前基础上的上扬是有限的。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表示,1.3900对于欧元兑美元来说至为关键,因不仅是2008年以来的下行趋势线,汇价在去年10月和11月份均破败于该位。该机构指出,短期内,汇价上行突破1.3739将令野村放弃看跌观点,因此目前汇价处于十字路口。

本周市场主要关注将于周四(2月20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当天公布的欧元区新一轮PMI数据的表现,可能为汇价短期走势提供进一步方向指引。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中,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回落至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走势震荡。相对强弱指标RSI(14)回落至50均衡位置附近,说明价格力均衡。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抛空的操作。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