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强势走高 刷新逾四年高点

英镑兑美元强势走高 刷新逾四年高点

汇通网2014年02月17日14:56分类:英镑

周一(2月17日)亚市早盘,英镑美元强势走高,冲破1.68关口并刷新逾四年(2009年11月底以来)高点至1.6822,但随后下跌至1.6800关口下方。上周技术破位给英镑带来持续上周动能。

日内亚市早盘公布的英国房市数据也支撑英镑。具体数据显示,英国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增长3.3%,前值增长1.0%;英国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年率实际增长6.9%,前值增长6.3%。

投资者大幅增持英镑多头部位,主要因为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很可能提前加息。英国两年期公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扩大,连续4日支撑英镑兑美元。上周五(2月14日)美国工业产出不佳,加之英国经济前景也被市场看好,推动英镑兑美元走高。市场认为英国很可能是主要央行中首个加息的央行。

但摩根士丹利表示,英镑兑美元料上行受阻。受美国经济疲软影响,英镑兑美元大幅走高,不过上行动能或有限。该行认为,美国数据疲软主要受天气的影响,而美联储对此也有所了解,因而不太可能改变货币政策,同时英国央行又似乎将维持宽松政策,这不利于英镑长期前景。

技术上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位于50上方,处在超买区,表明汇价上行动能较强,但回调压力增大。

北京时间12:44,英镑兑美元报1.6792/95。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