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逼近三年高点 市场谨慎看待涨势

英镑兑美元逼近三年高点 市场谨慎看待涨势

汇通网2014年02月14日11:14分类:英镑

周五(2月14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6651附近,接近三年高点1.6667。市场继续消化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市场分析人士谨慎看待英镑涨势。日内投资者需要关注欧元区多项GDP数据。同时,美国发布的工业产出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需要关注。

英镑兑美元小幅走高,市场继续消化英国通胀报告。

周三(2月12日)英国央行通胀报告显示,该央行未对前瞻指引做出调整。同时,英国央行上调了该国的经济预期。鹰派的通胀报告一直使得英镑维持强势。另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也提振英镑汇率走高。周四(2月13日)美国发布意外糟糕的零售销售和初期失业金数据,较差的美国数据也提振了英镑汇率。

英国周四(2月13日)警告苏格兰,如果苏格兰公投赞成独立,它将无法保有英镑作为货币。这也是英国迄今应对苏格兰独立最大胆的举动。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将寻求利用苏格兰担心失去英镑的心理来打消苏格兰独立的想法。他声称独立后的苏格兰会面临经济风险,陷入波动风暴中。

市场分析人士谨慎看待英镑涨势。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戴尔周四(2月13日)表示,央行并不能预先知道把利率置于何种水平将可支撑英国经济的复苏,但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在低点。他预期今年英国经济将继续强劲增长,但是会需要提高生产率以确保经济复苏。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Ian Stannard表示,经济成长预期走强短期内为英镑提供支撑。但他也补充道,中期内英镑可能下跌,因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英国央行的言论。市场可能认为,央行采用更灵活的框架能够维持更温和的立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英镑的支撑力将开始减退。

投资机构Investec企业财务分析师Jonathan Pryor指出由于给予央行更多空间阐明经济还没有准备好迎接利率的正常化,这一新的指引似乎延缓了潜在的利率上升。但是市场并不买账,许多大的银行都修改了英国首次升息的预期,将时间点提前到2014年年底,而不是2015年春季。

技术上,上方关键阻力为1.6667三年高点。技术指标MACD(12、26、9)运行在零轴上方,预示价格走势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强势走高,说明价格力度偏多。英镑兑美元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