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前瞻性指引2.0版呼之欲出 卡尼会做哪些调整

前瞻性指引2.0版呼之欲出 卡尼会做哪些调整

FX1682014年02月12日16:49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BOE)将会在北京时间周三(2月12日)晚间18:30公布通胀报告,而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会如此前承诺的那样向公众揭晓“前瞻性指引2.0版”的庐山真面目。

“前瞻性指引2.0版”成关注焦点

卡尼在1月份讲话中称,“将会在2月份的通胀报告中公布的新的前瞻性指引。”这无疑将是本次通胀报告中市场所关注的焦点话题。

Daniel Stewart & Co investment bank的首席经济学家Alastair Winter表示,“卡尼将会给出新的前瞻性指引。不过,无论他怎么说,投资者和批评家们都不会感到满意。”

英国至11月的3个月ILO失业率已经降至7.1%,离前瞻性指引中央行7.0%的升息门槛仅一步之遥。然而。卡尼一再强调,“失业率降至7%并不会自动触发升息。”

IHS Global Insight的首席英国和欧洲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指出,“考虑到失业率下滑速度超过央行预期,卡尼需要对前瞻性指引作出调整,以冲淡市场对于升息的预期。”

卡尼可能的3个选项

卡尼将调整前瞻性指引几乎已成定局,但是分析师对于“前瞻性指引2.0版”的具体细节却争议颇多。

Forex.com的市场调研总监Kathleen Brooks就列出了卡尼可能做出的3项调整。1.将衡量升息的相关数据扩大至失业率以外更为广泛的经济指标。2.下调失业率门槛至6.5%。3.公布MPC委员会成员各自的升息预期时间。

Brooks表示,“我们预计选项1和2被采纳的可能性较高。第2选项是最容易实行的,但是第1选能帮助央行消除市场对于失业率降至7%就将升息的预期。而最后一个选项则有些偏激进,央行可能不太愿意采取它。”

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经济学家Brian Hilliard也预计,“卡尼最有可能的调整是将衡量升息的相关数据扩大至失业率以外更为广泛的经济指标。”

此外,经济学家们预计央行将会不得不调整失业率预期,但不太可能调整英国GDP增长预期。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