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邦达亚洲:耶伦讲话无新意 美债务却传利好

邦达亚洲:耶伦讲话无新意 美债务却传利好

邦达亚洲2014年02月12日10:4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现在该法案将交由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表决,多数党领袖里德已经表示,参议院将尽快行动。这也就代表着美国在未来的政策主导上会更加的灵活,而不设上限的债务规模,将有可能为奥巴马政府提供更大的平台,以来刺激美国的经济复苏。

邦达亚洲:耶伦讲话无新意 美债务却传利好

昨日美元指数低位获得反弹,不过非美货币的走势还是有所分化,耶伦的讲话是昨天市场最为关注的内容,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承诺继续联储当前的缩减购买资产策略,另外耶伦还称,在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后,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合适的。她还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方式将具有很大的连续性,并且强烈支持当前的政策方针。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的利率便在接近零的超低的水平,同时还依赖资产购买和前瞻性指引这两大非传统工具,来帮助经济向最大化就业和价格稳定的方向迈进。整体上看耶伦还是延续了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的政策思路,美元有望继续获得支撑。

另外昨天美国除了耶伦讲话,美国的债务问题也传来好消息,昨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暂停美国政府举债上限直至2015年3月,意味着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国会坚持无条件取消举债上限的民主党获胜。众议院11日以221-20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项法案。现在该法案将交由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表决,多数党领袖里德已经表示,参议院将尽快行动。这也就代表着美国在未来的政策主导上会更加的灵活,而不设上限的债务规模,将有可能为奥巴马政府提供更大的平台,以来刺激美国的经济复苏。

日内基本面数据主要还是在欧洲盘面上,午间投资者需要关注欧元区国家的一系列数据,同时最为重要的欧元区12月份工业生产数据预期不佳,可能对非美货币构成压力。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从低位反弹,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发表讲话,但是讲话并未对汇市产生太大影响,另外美国众议院周二下午投票通过暂停美国政府举债上限直至2015年3月,都给美元提供了支撑,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0.40附近的支撑情况。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整体还是震荡收盘,昨日在耶伦的讲稿在听证会开始之前得到透露后,欧元一度承压自日高回落,整体上看,欧元今天的压力可能会继续出现,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660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可以考虑逢高做空。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继续走高,英国Halifax公布英国1月房屋价格处于3个月以来最大升幅,显示英国房价持续攀升,整体对英镑的作用还是正面的,短线上看英镑的压力在上方还是比较大,日内操作建议投资者考虑在1.6480附近受阻做空。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