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走势偏多 日本市场休市加大清淡

美元兑日元走势偏多 日本市场休市加大清淡

汇通网2014年02月11日11:15分类:日元

周二(2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窄幅波动,目前交投于102.13附近,整体走势偏多。日内日本因建国纪念日休市,令市场行情在耶伦证词前更显清淡。投资者的目光都聚焦于晚间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美国国会参院的证词讲话,希望从耶伦最新表态中寻找到美联储官方立场的线索。

周一(2月10日)美元兑日元小幅下跌,主要因日本经济数据较差,打压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但美元兑日元走势仍然偏于强势。

周一日本公布12月未季调经常帐赤字创纪录最高,凸显日元贬值推高能源成本的拖累效应。日本2013年全年未季调经常帐盈余3.3万亿日元,创纪录最小盈余幅度。日本1月服务业前景指数大跌至逾一年最低水平。日本1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创逾一年最低水平。

美元兑日元整体走势依旧偏多。上周,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市场认定当月的就业数据对于美国整体经济前景仍缺少有效的指向性意义,美元兑日元探底回升。另一方面,欧美股市自上周以来一直维持强势,提振了日经指数,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得到了缓解。从而提振了美元兑日元的走势。

技术上技术指标MACD(12、26、9)已经运行在零轴上方,预示价格走势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自70超卖位置向下回落,但依旧位于50位置上方,显示出美日短期调整,整体力度依旧偏多。日内短期投资者可以选择逢低买入的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