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旧金山联储研报: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春季加息

旧金山联储研报: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春季加息

汇通网2014年02月11日08:54分类:美联储

据外媒周一(2月10日)报道,美国旧金山联储披露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2013年12月决定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这一政策行动使得美联储(FED)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被提前。

上述报告指出,市场现在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2015年春季开始加息,但具体的加息时间仍然"高度不确定"。相关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

此前,美联储已于2013年12月和2014年1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相继决定,分别将债券购买计划缩减100亿美元,至目前的每月650亿美元。美联储下一次议息会议定于3月19日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在2月1日顶替伯南克(Ben S. Bernanke)的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即将在周二至周三(2月11-12日)出席国会听证会,届时,市场可能会从中挖掘到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相关线索。

[责任编辑:郭睿思]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