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宪法法院将欧央行购债计划提交欧法院裁决

德宪法法院将欧央行购债计划提交欧法院裁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8日10:0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宪法法院认为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超出了其货币政策职权范围,违反了欧盟法律中关于禁止货币融资的相关规定。

新华社记者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宪法法院7日决定提请欧洲法院,就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是否违反其职权问题进行裁决。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当天发表声明说,法院认为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超出了其货币政策职权范围,违反了欧盟法律中关于禁止货币融资的相关规定。

欧洲央行于2012年9月公布了直接货币交易计划的细节。根据计划,欧洲央行将在必要时通过无限量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的方法来稳定市场。欧洲央行7日发表声明,重申购债计划并没有超出其职权范围。

部分德国质疑者认为,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是变相地对欧元区成员国进行融资,违反了欧盟法律。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在接到3万多份诉状后,曾于去年6月份讨论过该计划的合法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