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两大央行按兵不动 市场情绪偏谨慎

两大央行按兵不动 市场情绪偏谨慎

邦达亚洲2014年02月07日16:0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晚间市场最为关注的是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整体上看市场预期美国的就业情况继续好转,如果美国的就业人数大幅好于预期,美元不排除继续大幅走强的可能。

邦达亚洲:两大央行按兵不动 市场情绪偏谨慎

昨日市场的波动并不是很大,除了欧元的反弹加速之外,其他的波动还是正常的,昨日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按兵不动,宣布维持各自的基准利率于0.25%和0.5%不变。尽管欧元区尚未真的步入通缩,但似乎已经处于通缩的边缘。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欧元区通胀率降至0.7%,还不到欧洲央行设定2%目标的一半。投资者开始担忧欧元区将会效仿日本进入一个通缩怪圈,所以昨日的议息会议之前,要求欧洲央行加强量化宽松的呼声此起彼伏。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明确表示,如果通胀前景恶化,央行将会采取行动。但是欧洲央行最终还是按兵不动一定程度上还是出乎市场的预期,整体上欧元继续大幅走高的可能性并不是非常大。

另外英国央行也按兵不动,去年8月7日,英国央行推出了“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表示在物价和金融市场稳定的前提下,该行将继续维持当前的超低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不变,直至该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目前该国失业率已降至7.1%,失业率下降幅度快于央行此前的预期,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 同时之前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2.8%,去年全年经济增速达1.9%。 整体上看英国方面的数据还是比较正面,整体对英镑走势有利。不过鉴于今日非农数据的重要性,市场的波动也是比较的小。

晚间市场最为关注的是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整体上看市场预期美国的就业情况继续好转,如果美国的就业人数大幅好于预期,美元不排除继续大幅走强的可能。

美元指数:

今天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发布的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偏向谨慎的总体情绪状况令美元指数承压,一度使美元指数继续保持震荡,短线上看美元指数下方的支撑在80.50附近,建议投资者整体关注,激进者可以逢低做多美元。

欧元/美元:

欧元继续保持震荡,欧洲央行昨日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当前欧元区基准利率为0.25%不变,德拉吉对欧元区经济乐观的看法也对欧元提供了支持,不过日内欧元将面临美国非农的考验,建议投资者操作谨慎,短线关注欧元在1.3640附近的压力。

英镑/美元:

英国央行昨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不变,整体的情况还是符合市场预期的,短线上看英镑的压力在1.6360附近,最近英镑已经盘整了较长时间,建议谨慎。(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