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阿根廷为商业银行外汇资本比例设限

阿根廷为商业银行外汇资本比例设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11:0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缓解因外储流失导致的比索贬值压力,阿根廷央行5日宣布4月起商业银行持有外汇资本的比例将不超过30%,预计该调整将为外汇市场注入至少数十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号角报》6日报道,为缓解因外储流失导致的比索贬值压力,阿根廷央行5日宣布4月起商业银行持有外汇资本的比例将不超过30%,预计该调整将为外汇市场注入至少数十亿美元

报道援引央行的一份报告说,去年9月统计的阿根廷商业银行以美元为主的外汇资本净额为90亿美元,在银行资本组成中平均占比约52%。如果按照央行新规调降比例,需要剥离的外汇资本总额至少在40亿美元左右。

年初以来,阿根廷比索加速贬值,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央行为此数次动用外储干预汇市。1月份比索累计贬值幅度高达20%,外储流失总额高达28.5亿美元,央行干预汇市的能力在明显减弱。在此背景下,阿根廷政府急需扩大美元市场供给,同时回收比索流动性,以维持汇率稳定。

阿根廷政府为此采取了一系列组合措施,包括放宽个人外汇申购,敦促农业出口商协会出清库存结汇以充实外储,以及把央行短期国债利率调升至28.8%以回收市场货币池中的比索等。

阿根廷经济学家丹尼尔·费尔南德斯认为,此次政策调整很难扭转外储流失的趋势,但有助于央行在不动用外储的情况下干预汇市,此外考虑到大豆收获季在即,可能为政府带来大量外汇收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比索汇率将保持相对稳定。(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