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阿根廷贷款年利率高涨至50%

阿根廷贷款年利率高涨至50%

人民网2014年02月07日10: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阿根廷央行最近连续调高基准利率,由上周的25.5%提高到28.8%。受此影响,阿根廷境内各主要商业银行的个人贷款年利率涨到49%-52%不等。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2月3日-2月7日)

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阿根廷央行最近连续调高基准利率,由上周的25.5%提高到28.8%。

受此影响,阿根廷境内各主要商业银行的个人贷款年利率涨到49%-52%不等。个人贷款者(包括信用卡透支)除了银行利率外,还需支付增值税、人身保险费、市政税三项开支,一年期贷款的总成本是贷款额的85%左右。即年初贷一万比索,年底需还18500比索。

即使是如此高的利率,考虑到通胀风险,商业银行也不太愿意贷款,基本不向个人发放1年以上的贷款。

阿根廷的高通胀和高利率已经严重影响到正常经济活动。多家经济研究机构都认为,阿根廷2014年经济形势非常严峻。(记者范剑青)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