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2月4日维持利率在2.5%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2月4日维持利率在2.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09:3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2月3日-2月7日)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央行日前召开例行议息会议,决定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但同时发出信号,已维持两年的货币宽松周期已经到头,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升息。

目前澳大利亚的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的2.5%,从去年8月降息到现有水平后一直维持至今。

在议息会议结束后,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发表一份声明,其中提到澳大利亚2013年第四季度通货膨胀率高于预期,以及最近一段时期澳元的贬值。

“会议认为,货币政策进行了合适的调整,以创造更多需求,保持可持续增长,其导致的通货膨胀也在预期范围(2%至3%)内,”声明说。

金融市场对史蒂文斯声明的解读为,此为央行发出实际上已经放弃所谓"宽松偏好"政策的信号。

此次议息会议是去年12月初以来的第一次。央行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在一段时期内仍将低于平均水平,失业率还将有所上升。但是,长期来看,维持低利率和低汇率水平,将使经济增长得到加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