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0.25%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0.2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08:4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中央银行决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欧元区主导利率依然为0.25%。德拉吉指出,欧元区正在经历长时间的低通胀率时期,之后通胀率将逐渐上升慢慢接近欧洲央行低于但接近于2%的通胀目标。

新华社记者饶博 申正宁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中央银行6日举行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欧元区主导利率依然为0.25%。

欧盟统计局1月末公布的预估初值显示,欧元区1月份的通胀率为0.7%,低于去年12月份的0.8%。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1月份的通胀率低于普遍预期,通胀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变化导致的。

德拉吉指出,欧元区正在经历长时间的低通胀率时期,之后通胀率将逐渐上升慢慢接近欧洲央行低于但接近于2%的通胀目标。德拉吉表示,当天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主要是由于当前情况复杂,欧洲央行还需要获取更多信息。

他同时重申,只要情况需要,欧洲央行将继续保持可适应性货币政策,欧元区主要利率也将继续保持在当前甚至更低水平。德拉吉还强调说,欧洲央行将考虑所有可行的货币政策工具,而且已经准备好在必要情况下采取进一步行动。

德拉吉介绍说,近期的数据和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在2013年第四季度延续了前两个季度的增长趋势,欧元区经济预计将进一步缓慢复苏,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进一步降低。(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