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土耳其加息打压避险需求 聚焦美联储决议

土耳其加息打压避险需求 聚焦美联储决议

汇通网2014年01月29日15:4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避险货币遭到打压,美元兑日元,美元兑瑞郎震荡走高;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纽元兑美元小幅走高;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维持窄幅波动。

周三(1月29日)亚市盘中,避险货币遭到打压,美元日元,美元兑瑞郎震荡走高;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纽元兑美元小幅走高;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维持窄幅波动。

避险货币遭到打压,主要因土耳其央行意外加息

美元兑日元和瑞郎汇价在周三(1月29日)亚洲时段早盘快速走强,主要因为土耳其央行意外大幅上调主要利率,以遏制该国国内通胀和本国货币贬值趋向失控的趋势。

土耳其央行宣布,上调隔夜贷款利率4.25个百分点至12.0%,上调初级交易商隔夜融资利率4.75个百分点至11.50%,上调一周再融资利率5.5个百分点至10%,上调隔夜融资利率4.5个百分点至8%。此前土耳其深处全球新兴经济体金融风暴重心,土耳其此举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打压避险货币。对于未来的政策前景,土耳其央行表示,将维持趋紧的货币政策直至通胀前景出现清晰改观。

韩国公布良好经济数据,提振亚洲股市,再次提振市场风险偏好。韩国央行(BOK)周三(1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经季节调整的经常帐盈余较上月增长近一倍,达到创纪录的80.7亿美元,因出口大增。数据还显示,韩国2013年经常帐盈余707.3亿美元,创记录新高。

商品货币小幅走高,受益于良好的澳大利亚数据和新西兰财长的激进讲话。

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公布12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该数据好于前值,小幅提振澳元。另外,早间新西兰财长英格里希发表言论表示,如果纽元货币升值可以提高家庭购买力,政府目前通过提升经济竞争力来解决货币问题,尚未考虑加息,目前纽元的表现可能反应了加息预期。新西兰财长的讲话,提及了纽元的加息预期,小幅提振了商品货币。

市场目前等待美联储决议。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在周四(1月30日)凌晨三点公布最新一期的利率决议及其会议声明,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再次决定将量化宽松(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至每月650亿美元。目前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美国多数地区此前遭遇了罕见的暴风雪严寒天气,由此导致就业和住房市场的数据状况普遍不佳,同时全球金融市场近来也出现了异常波动,但这都不会阻止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上做出进一步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

除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外,投资者当天还要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以及德国的Gfk消费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