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土耳其加息推动韩元创四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土耳其加息推动韩元创四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汇通网2014年01月29日15:2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土耳其央行(CBRT)意外上调所有主要利率推动全球风险资产价格上涨,韩元自9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韩元周三(1月29日)强劲上扬,此前土耳其央行(CBRT)意外上调所有主要利率推动全球风险资产价格上涨,这是韩元自9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继印度央行(RBI)升息之后,土耳其央行决定上调隔夜贷款利率至12%,之前为7.75%,大幅调高425个基点。上调初级市场交易商隔夜借款利率至11.50%,之前为6.75%;将一周回购利率上调至10%,之前为4.5%。升息幅度远高于分析师预期。

土耳其升息协助韩元收复最近几日的部分跌幅。在本周美联储(FED)会议之前,投资人纷纷转向避险资产,导致过去几天韩元下滑。

韩国市场收盘后,美联储今日稍晚将宣布会议结果,一些投资人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缩减刺激措施。韩国官员已安排应变计划,因应美联储会议可能引发的冲击,企划财政部打算在美联储决议出炉后不久召开会议。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玄旿锡周三在每周内阁经济政策会议上表示,如果有市场动荡的迹象,我们将依照应变计划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

韩国统计局(Statitic Korea)周三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2月工业生产(工业产出)经季节调整较前月上升3.4%,创四年半来最快升速,显示2014年初韩国经济形势稳健。

此外,韩国央行(BOK)周三公布数据显示,12月经季节调整的经常帐盈余较上月增长近一倍,达到创纪录的80.7亿美元,因出口大增,前值修正为盈余41.8亿美元。

市场人士表示,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为韩元涨势提供更多动能。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