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为应对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做好准备

巴西为应对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做好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9日10:1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自24日起,新兴经济体货币普遍贬值。对此,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认为,这主要是美国和中国因素引发的。美国的因素最为直接,美联储开始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资金从新兴经济体回流。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28日表示,该国已经为应对新兴经济体货币贬值做好了准备。他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基础稳固,巴西将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自24日起,新兴经济体货币普遍贬值。对此,曼特加认为,这主要是美国和中国因素引发的。美国的因素最为直接,美联储开始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资金从新兴经济体回流。

中国因素是间接因素,主要在于其增速放缓,需求减少,导致许多新兴经济体出口减少,外汇收入下降。

曼特加指出,外汇储备较多及外债数额低于外汇储备使巴西拥有避免此轮货币贬值或不会受到较大影响的条件。官方数据显示,在2012年9月的高峰期,巴西外汇储备为3700多亿美元

自今年初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已经累计贬值2%。27日开盘后,雷亚尔汇率大跌0.76%,跌破了1美元兑换2.40雷亚尔关口。28日,雷亚尔继续微弱贬值,跌幅为0.02%。(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