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阿根廷央行干预汇市 希望阻止汇率大幅下跌

阿根廷央行干预汇市 希望阻止汇率大幅下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9日09: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尽管比索上周下跌15%,但阿根廷央行仍在通过消耗不断减少的美元储备试图支撑本币。

据《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阿根廷央行27日对汇市进行干预,希望以此阻止其本币比索汇率上周的大幅下跌演变为一场金融危机。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目的。

该报道援引一名了解阿根廷外汇市场情况人士的话称,尽管比索上周下跌15%,但阿根廷央行仍在通过消耗不断减少的美元储备试图支撑本币。比索上周最低跌至约8比索兑1美元,此前一周为6.9比索兑1美元。该行27日预计可能动用了1.35亿美元以支持比索。这一干预帮助比索当日在受到管制的官方市场收盘为8.01比索兑1美元,“若非央行进行了干预,比索会在两分钟内跌至8.50比索兑1美元”。

不过,在更能体现市场情绪的黑市交易中,比索汇率由24日的11.8比索兑1美元跌至27日的12.25比索兑1美元,这显示阿根廷投资者普遍依然认为比索兑美元的官方汇率过高,未来比索汇率可能进一步下跌,该国央行的短期干预难以达到根本提振比索的目的。

此外,阿根廷还于27日发布的外汇新规称,在该国税务机构登记过的每月收入不低于7200比索(约合900美元)的居民,将能够以官方汇率外加20%的税购买美元,但购买上限为个人每月净收入的20%,每月兑换额不得超过2000美元。(张枕河)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