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意外加息25个基点至8.00%

印度央行意外加息25个基点至8.00%

FX1682014年01月28日15:2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28日意外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但该央行表示,若通胀如预期放缓,近期内料不会进一步紧缩政策。在印度央行意外加息之后,印度国债价格周二下跌;股市则在银行股跌势带动之下走低。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1月27日-1月31日)

印度央行周二(1月28日)意外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但该央行表示,若通胀如预期放缓,近期内料不会进一步紧缩政策。

印度央行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8.00%,将逆回购利率上调至7.00%。印度央行并维持存款准备金率在4.00%不变。

上周媒体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预期,印度央行本周料“按兵不动”。但在央行小组提议让消费者物价指数作为主要的通胀指标后,有关升息的预期已有所升温。

印度央行在会后声明中指出,上调政策利率将“确保”经济处于去通胀化路径;委员会建议未来每两个月检视一次货币政策。

印度央行表示,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料高于9%,明年第一季度在7.5%-8.5%;当前财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可能不到5%,2014/15年度料为5%-6%。

声明显示,如果通胀发展符合央行预期,则近期料不会进一步收紧政策。但该行认为,未来12个月8%的通胀预估可能存在上行风险。

在印度央行意外加息之后,印度国债价格周二下跌;股市则在银行股跌势带动之下走低。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利率决议公布前的水准上升8个基点至8.79%,日内上升2个基点;但之后回落至8.71%。

印度股市走跌,NSE指数下滑0.4%,央行决议公布前为微幅上涨。银行股领跌,ICICI银行下挫2.1%。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