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金管局:港元汇市及货币市场未见异动

香港金管局:港元汇市及货币市场未见异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8日13:3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不少分析担忧大量资金流出港元,将令香港股市和经济都受到影响。香港金管局回应称,金管局于港元汇市以及整体货币市场都未见有异常现象,市场目前的运作在有序进行。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此间媒体报道,由于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新兴经济体货币汇率27日继续在低位徘徊,港元汇市也继续疲软。不少分析担忧大量资金流出港元,将令香港股市和经济都受到影响。香港金管局回应称,金管局于港元汇市以及整体货币市场都未见有异常现象,市场目前的运作在有序进行。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大量的资金流动,以及汇率走势受市场左右,均属于正常现象。

财金界人士普遍认为,市场炒作美国会加快退市,是导致港元汇市走低的主要原因之一。渣打香港东北亚区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指出,美联储将于本周议息,的确对市场带来不明朗因素,但目前要确定香港出现资金流走的趋势属言之尚早。

亨达国际金融投资联席董事罗明立也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港元汇率早前一段时间并无大幅波动,近日主要是因美元汇率转强,加上有美国官员发表“撑退市”的言论,媒体也不断鼓吹,令市场担忧美联储会进一步“收水”减买债,致使新兴经济体货币汇率普遍受压,连带港元也不例外。但他个人认为,目前美国的经济数据并不太好,在此形势下,美联储不会加快退市的步伐。

对于人民币汇率,梁振辉指出,内地经济及财政稳健,相信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人民币表现较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