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新兴市场遭遇冲击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

新兴市场遭遇冲击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

邦达亚洲2014年01月27日16:5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午间投资者需要关注德国IFO上扬景气指数,现期市场预期有所走强,对欧元还是相对有利,不过美联储的利率决议是本周市场主要的关注点,所以投资者的交投还是需要谨慎。

邦达亚洲:新兴市场遭遇冲击 非美货币走势分化

早间时段市场数据不多,整体汇市波动也不是非常的大。现期市场因为美联储利率决议将近,波动都比较小,但是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背景下,市场还是比较谨慎,本周美联储就将召开今年第一次FOMC会议,市场预计本次会议上美联储可能决定再度缩减QE,但在近期众多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陆续出炉的背景下,美联储的行动力度或可能比大家此前预期的更加谨慎。整体上看,美国Markit制造业初值数据的低迷表现也与此前发布的低迷的非农就业、建筑业活动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透露了美联储在利率决议上的纠结情况,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持续严寒低温天气,对于实体经济的拖累或远远大于此前各界的预期,美联储在做政策取舍的时候必定要注意了。

另外我们也看到,对于美联储未来可能削减QE,市场也是提前行动起来了。上周四投资者纷纷抛售新兴市场货币,受到冲击最大的货币包括南非兰特、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和阿根廷比索,其中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单日暴跌超过15%,乌克兰格里夫纳兑美元汇率跌至4年新低。到了上周五,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创下历史新低,印度卢比、印尼盾和俄罗斯卢布等也无一幸免,而这一切都可能要归咎于美联储逐步退出宽松措施,引发全球资产回流美国,造成新兴市场的资金外逃,而这种情况在2014年年初已经更加明显。

日内基本面午间投资者需要关注德国IFO上扬景气指数,现期市场预期有所走强,对欧元还是相对有利,不过美联储的利率决议是本周市场主要的关注点,所以投资者的交投还是需要谨慎。

澳元/美元:

澳元上周五也大幅走低,澳大利亚官员继续口头干预澳元走向,周五有官员表示,澳元还没有跌够,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短线上看澳元的压力在0.8750附近,建议投资者关注,尝试性逢高做空,整体的交投还是以短线为主。

美元/日元:

今天早间时候,美元兑日元跌破102关口,刷新七周低点,因新兴市场货币卖压促使投资者买进日元避险,不过之后出现了反弹,美日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了200多点,未来市场波动可能偏向走低,建议投资者关注美日在102.80附近的压力。

黄金/美元:

黄金大幅走高,不过虽然黄金大幅走高,但是市场的需求似乎还是不大,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为790.46吨,上周累计减持6.59吨,整体上看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欲望不强,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1281压力,操作谨慎。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