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大跌近1% 市场情绪左右汇市

美元大跌近1% 市场情绪左右汇市

邦达亚洲2014年01月24日11:3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市场需要关注的数据并不是很多,不过现在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冬季达沃斯峰会值得关注,昨日的市场行情波动和达沃斯峰会的进程有很大的关系,除此之外,临近周末市场的波动可能趋紧,整体操作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邦达亚洲:美元大跌近1% 市场情绪左右汇市

昨日美国数据并不是非常乐观,美元大幅走低,昨日美国数据显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受新订单及产出分项指数拖累,不及预期及前值,为三个月来首降。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3.7,预期55.0,前值55.0。而本月Markit制造业初值数据的低迷表现也与此前发布的低迷的非农就业、建筑业活动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透露了相同的状况,即美国大部分地区自入冬以来所出现的持续严寒低温天气,对于实体经济的拖累或远远大于此前各界的预期。这些数据却也至少已经反映出了美国经济在开年依始的相对低迷表现,并对市场投资者信心造成了相当的打击。

另外美国昨天公布的成屋销售和资商会领先指标数据虽然皆录得上涨,但涨幅均逊于预期,而同日发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也仅仅只是持平预期,未录得进一步的下跌。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各界投资者此前对美国新年经济前景的看法或许过于乐观,实际经济状况可能远没有大家预期的那么好。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回吐了过去一周的全部涨幅,累计跌幅跌接近1%,而以此趋势延续到收盘,美元指数录得自去年10月17日美国两党达成财政协议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整体上看市场的氛围还是比较悲观,投资者操作需要谨慎。

日内基本面市场需要关注的数据并不是很多,不过现在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冬季达沃斯峰会值得关注,昨日的市场行情波动和达沃斯峰会的进程有很大的关系,除此之外,临近周末市场的波动可能趋紧,整体操作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从欧洲盘开始,持续性的下跌,到美国市场收盘之前,美元指数回吐了过去一周的全部涨幅,累计跌幅跌接近1%,短线上看美元指数的跌势暂时还没有见到非常明显的反转信号,投资者可以关注美元指数在80.00附近的支撑情况。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大幅反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债务在去年第三季度下滑,这是欧元区债务自2007年底以来的首次下滑,表明欧元区最紧迫的问题可能得到了控制,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700的压力情况,如果不能持续突破,对后市影响较大。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走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出面公开为英镑汇价持续走强的状况降温,称央行不会在近期加息,但是英镑昨日还是继续走强,短线上看,英镑的压力在1.6700附近,下方支撑在1.6550,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操作。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机构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