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09:55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22日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该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通货膨胀将较早前的预测更低,并将在大约两年内回到2%的水平。该行将此归因于供应显著过剩,以及零售业竞争加剧。

新华社记者石莉

渥太华(CNFIN.COM/XINHUA08.COM)--由于加拿大通货膨胀"远离2%的目标水平",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22日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该行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通货膨胀将较早前的预测更低,并将在大约两年内回到2%的水平。该行将此归因于供应显著过剩,以及零售业竞争加剧。

央行行长斯蒂芬·波洛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我们比三个月前更为担心低通胀。"他表示,低通胀似乎较他们的预期程度更深,持续时间更久,会在更广的经济层面产生负面影响。

该行预测,2014年第一季度,加拿大总体通胀率将为0.9%,低于上次预测的1.2%,随后将逐步回升,到2015年第四季度升至2%的目标水平。

该行还预测,加拿大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从2013年的1.8%升至2014年和2015年的2.5%。

当天的声明暗示,加央行并不急于在近期提高利率。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在22日发布的一份评论中说:"由于核心通胀远低于目标水平,市场定价越来越多地认为加拿大银行将降低利率。"

央行利率决定一经公布,加元应声下跌,至当日收盘时,报1美元兑换1.1088加元,为四年多来最低水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