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泰国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泰国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09: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2日决定,继续维持2.25%的政策利率不变,并将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4.8%下调至3.0%。

新华社报道员孔小雨

曼谷(CNFIN.COM/XINHUA08.COM)--泰国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2日决定,继续维持2.25%的政策利率不变,并将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4.8%下调至3.0%。

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当天会议上以4:3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当前政策利率。泰国央行行长巴山·代拉沃拉恭在会后表示,委员会对当前整体的政治经济形势作出评估后认为,目前通货膨胀率相对较低,央行可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提振泰国经济。

巴山表示,政治不确定性导致人们对经济增长信心下滑,进而会对泰国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产生影响。尽管当前出口贸易已有所恢复,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基于政治不确定性,委员会做出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的决定。(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