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半年报:下调GDP预期维稳核心CPI预期

日本央行半年报:下调GDP预期维稳核心CPI预期

汇通网2014年01月22日14:01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周三(1月22日)公布政策决议的同时,还公布了半年度经济及通胀评估报告,维持未来两个财年核心通胀预期,但下调未来财年GDP预期。(此前很多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会上调核心CPI预期,也有预期会上调GDP的预期。)

通胀预期:日本央行称,剔除4月开始的上调销售税影响,2015/16财年核心CPI料升1.9%,2015/16财年核心CPI料升1.9%,均与2013年10月给出的预期一致。

GDP预期:日本央行称,下调日本2014/15财年GDP预期至增长1.4%(去年10月时预期为上升1.5%),预计日本2015/16财年GDP增长1.5%,与10月预期一致。

对于目前的评估,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正在观察上调销售税前消费者需求提前释放的情况;预计日本CPI平均年度增长率目前接近1-1.5%。

日本央行预期数据将显示2013/14年GDP为增长2.7%,CPI料为增长1.3%。

央行还上调了对海外经济增长的评估,并称“发达国家引领海外经济正在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每年4月和10月公布经济和物价的半年度展望报告,并于1月和7月重新评估经济和物价预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