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匈牙利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85%创新低

匈牙利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85%创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08:2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XINHUA08.COM)--匈牙利央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85%。这是匈牙利央行自2012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18次下调基准利率,同时也使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

2012年8月份,匈牙利央行基准利率从7%开始下调,前12次基准利率下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2013年8月份至12月份,每月下调幅度均为20个基点。

央行货币委员会当日发表声明表示,考虑到通货膨胀前景、国家风险评估的变化以及经济增长的恢复等,今后仍有可能谨慎地下调基准利率,但合理的做法是减小下调幅度。

声明说,匈牙利的风险评估得到改善,这表现在信贷违约掉期的价差和债券收益率的下跌上。另外,持续较强的外部融资能力以及国债的削减降低了国家经济的脆弱性,而与国际金融环境相关的不稳定性要求央行必须采取谨慎的货币政策。

声明说,2013年第4季度匈牙利经济实现继续增长,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将可能持续增长。在中期,通货膨胀的压力可能保持温和。今后几年,随着出口的增加,内部需求也将可能扩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