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报告:刺激措施退场未必会打击经济

英国央行报告:刺激措施退场未必会打击经济

汇通网2014年01月21日08:25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研究显示,各央行应该能够在不造成重大影响之下撤走刺激措施。在市场正常发挥功能时,量化宽松产生效应的可能方式之一,也就是影响一般家庭投资,大概只会有微弱效果。

英国央行(BOE)周一(1月20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当市场情况较为正常时,各央行将有能力解除庞大的买债措施,而不会对资产价格及实质经济造成巨大冲击。

这项研究由英国央行决策官员迈尔斯(David Miles)共同撰写。研究显示,各央行应该能够在不造成重大影响之下撤走刺激措施。

这项研究指出:“如果在市场情况较为正常时,进行撤走大规模买债措施,可能会对资产价格及实质经济造成相对轻微的影响。”

研究亦显示,在市场正常发挥功能时,量化宽松产生效应的可能方式之一,也就是影响一般家庭投资,大概只会有微弱效果。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上个月表示,只要经济没有碰上新的震撼,英国的3,750亿英镑量化宽松已经接近终点。

英国央行最新一次政策会议的纪要将在周三(1月22日)公布,这将是英国央行调整对市场传递讯息的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