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美银美林:日央行尚未就货币政策下最终决断

美银美林:日央行尚未就货币政策下最终决断

FX1682014年01月20日10:14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自身可能也没有做出明确的货币政策决定,就是否继续放宽货币政策的问题,央行决策委员内部存在不同的观点。因此我们认为,在1月会议上,央行不会对货币政策框架做出任何修订。

随着日本在新财年(2014年4月起)上调消费税的时点逐渐临近,针对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是否考虑进一步加大货币宽松力度的市场争论也变得越发激烈起来。而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认为,日本央行尚未就此作出最终的决定。

该行在研报中写道:

日本央行是否继续放宽货币政策是金融市场的重大影响事件,日本央行在12月会议上(12月19-20日会议)已经提到,税收上调可能对市场需求产生影响,而且在会上就消费税上调后经济发展模式进行了特别讨论。我们认为,央行会在1月21-2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就此问题进行深思。

自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以来,经济数据和金融市场的表现已展现的十分明确,日本经济正处在温和复苏的阶段。

在这一市场背景下,我们相信,日本央行自身可能也没有做出明确的货币政策决定,就是否继续放宽货币政策的问题,央行决策委员内部存在不同的观点。因此我们认为,在1月会议上,央行不会对货币政策框架做出任何修订。

日本央行届时也将发布经济和物价形势的阶段性回顾报告,预计内容对比10月展望报告不会出现明显变化。但我们认为,通胀预期的措辞可能流露出警惕的内容,因为自2季度以来,日元弱势对于通胀增长的促进作用多半已达到顶峰。

日银乐观判断日本经济形势

日本央行(1月16日)周四(1月16日)将九个地区经济中五个的评估较三个月前上调,凸显该国经济复苏范围正在扩大的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全部9个地区都使用“复苏”这一措辞来形容经济状况,这是央行自2005年4月开始编撰该经济评估以来首次出现。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对经济持乐观看法,称尽管4月上调消费税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经济有望继续温和复苏。黑田东彦周四在央行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上表示:“日本经济在朝着实现日本央行2%的通胀率目标稳步前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