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大利亚就业数据意外走低 澳元压力加大

澳大利亚就业数据意外走低 澳元压力加大

邦达亚洲2014年01月16日14:5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市场关注的基本面数据还是比较多的,主要是欧元区的CPI终值,以及晚间美国的CPI数据,另外美国上周失业金的申领人数数据也至关重要,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美国11月份长期资本流入状况,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市场对美元的信心。

邦达亚洲:澳洲就业数据意外走低 澳元压力加大

早间时段非美货币继续保持震荡,而市场最为关注的势必是澳大利亚的12月份就业数据。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就业人口减少2.26 万人,预期增加0.75万人,前值增加2.1万人。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5.8%,预期5.8%,前值5.8%。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 64.6%,预期64.8%,前值64.8%。分项数据方面,澳大利亚12月全职就业人口减少3.16 万人,前值增加1.55万人。澳大利亚12月兼职就业人口增加0.9 万人,前值增加0.55万人。孱弱的澳大利亚数据公布之后,澳元应声走低,而最终澳元更是刷新了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位。整体上看澳元的下跌有方方面面的原因,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澳洲官方的态度上。

此前澳大利亚方面一直表态澳元被高估,澳洲联储表示,因为澳大利亚经济表现不佳,澳洲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且澳洲联储主席斯蒂文斯也公开表示乐见得0.85。此外,掉期数据显示,澳洲联储7月降息概率自24%升至45%。相对于澳元在过去的几个月已经连续下跌,跌幅超过14%。受长达十年的矿业繁荣退潮后大宗商品价格走软的拖累,另外澳大利亚央行发表的澳元汇率偏高的言论、以及美联储随着美国经济的改善而缩减刺激计划的前景也给澳元带来压力。投资者在短线的交投中需要更多的关注,整体上日内非美货币压力可能还是颇大。

日内基本面市场关注的基本面数据还是比较多的,主要是欧元区的CPI终值,以及晚间美国的CPI数据,另外美国上周失业金的申领人数数据也至关重要,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美国11月份长期资本流入状况,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市场对美元的信心。

澳元/美元:

早间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就业人口减少2.26 万人,预期增加0.75万人,前值增加2.1万人,澳元应声而落,一度刷新了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位,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在0.8850附近的压力,整体上澳元下跌之后反弹是比较合适的入场点。

美元/日元

美日早盘继续走高,整体上看美日延续了此前的走强势头,其涨势在进入纽约时段后进一步加速,因美国方面发布的全面向好的经济状况进一步推动美元指数走高,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日在104.50附近的支撑情况,建议激进者逢低做多。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震荡,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连续走好,而今日凌晨美联储褐皮书再度确认了经济复苏良好,在数据共振的影响下,美元全面上涨,受此影响黄金的压力颇大,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黄金在1245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逢高做空为主。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机构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