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惊现百点大瀑布 低迷就业令降息论重现

澳元惊现百点大瀑布 低迷就业令降息论重现

汇通网2014年01月16日13:46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由于澳洲就业数据表现异常疲软,澳元兑美元盘中一度出现逾百点的跳水行情。而数据的惨淡表现也令此前沉寂已久的澳大利亚央行降息论再度被点燃。

周四(1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先抑后扬,现交投于80.95附近。时段内最受市场瞩目的货币无疑是澳元。由于澳洲就业数据表现异常疲软,澳元兑美元盘中一度出现逾百点的跳水行情。而数据的惨淡表现也令此前沉寂已久的澳洲联储降息论再度被点燃。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就业人口意外减少2.26万人,创九个月(2013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预期增加0.75万人,前值增长2.1万人。澳大利亚12月就业人口1162.95万人,较上月大降主要受全职就业人口大幅减少的拖累。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5.8%,预期5.8%,前值5.8%。

分项数据方面,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全职就业人口大降3.16万人,前值增加1.55万人;季调后兼职就业人口增加0.90万人,前值增加0.55万人。

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惊现逾百点的暴跌行情,一度刷新2010年9月以来低点0.8794。数据的低迷表现也再度燃起了投资者对澳洲联储(RBA)再度降息的预期。尽管此前澳洲联储一直暗示不希望将目前创纪录的2.5%低利率再度下调。澳洲联储去年末曾表示,其更希望通过澳元贬值来达到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目的,而不愿通过降息,因这可能让已经十分热络的房地产市场更加沸腾。

目前,银行间利率期货走势反映澳洲联储在6月前采取行动的几率升至近50%,就业数据发布前为25%。

RBC CapitalMarkets策略师Michael Turner说。“我们原本冀望情况正在改善,但实际上却是2013年多数时间里的糟糕趋势重又出现,数据本身可能不足以让澳洲联储开始降息,但如果失业率开始回升,联储可能不会太容忍失业率超过6%。”

有交易商表示,若澳元兑美元进一步下跌,可能将考验2010年8月25日低点0.8769,若继续失守,则将打开更多下行空间。

受澳元大跌影响,时段内不少亚太市场货币兑美元也均不同程度走低。美元兑韩元一度升破1065,美元兑新加坡元则涨至1.2750。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也进一步上涨,目前已逼近105关口。隔夜美国方面发布的全面向好的经济状况进一步推动美元指数走强,并提振了市场上的风险偏向情绪,使避险货币日元承压。

瑞银集团(UBS)周三(1月15日)表示,预计美元兑日元、挪威克朗和商品货币将进一步走高。该行指出,“我们将美元兑日元1个月预期从此前的103上调至105,将3个月预估从105上调至108。”

今日关注

尽管本周基本面并没有太多刺激行情的风险点,但今晚投资者显然不能轻忽大意。可以说,本周的几大重头戏都将在今晚一一登场。

在经济数据方面,包括德国,欧元区和美国都将有12月通胀数据发布,欧洲央行月度报告和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也值得投资者留意。当然,最受市场瞩目的无疑还当属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的讲话,这次发言极可能成为其任内的最后一次公开演讲。

有交易员指出,伯老的一些讲话细节仍可能进入投资者的交投视野。其中,如果有问答环节,他可能被问到在非农疲软的情况下美联储12月会议的决定是否有误。此外美联储将怎样开始思考前瞻性指引及其经济阈值也可能是热点话题。伯老对于这些问题的解答,可能对美联储未来政策的方向给出指引。若更偏鹰派,料将利好美元,反之则可能有所利空。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