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肯尼亚中央银行维持基准利率在8.5%不变

肯尼亚中央银行维持基准利率在8.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6日11:27分类:其他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1月13日-1月17日)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肯尼亚中央银行在2014年第一次会议上宣布,将维持8.5%的基准利率不变。

央行下属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声明中说,2013年肯尼亚第三季度制造业和建筑业强劲增长,显示有必要维持目前的基准利率不变,使同样的增长势头扩至整个经济领域。

报告还强调,“在货币政策和支持增长型财政政策相互协调作用下,通货膨胀率及汇率保持稳定,资本流动性得到了增加,同时为金融中介改善了环境。”

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肯尼亚总体通胀率目前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并呈下降趋势,已从去年11月的7.36%降至7.15%。银行货款利率从2012年的平均19.73%降至2013年的16.8%,与货币政策保持一致,肯先令对美元汇率目前保持在85.72:1至86.72:1之间。

肯尼亚央行自2013年5月7日将基准利率从9.5%降至8.5%以来,连续8个月维持利率不变。2012年7月,该国存贷款基准利率曾达到18%的高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