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官员鹰派雄起 褐皮书报告今晚登场

美联储官员鹰派雄起 褐皮书报告今晚登场

慧金国际2014年01月15日15:3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隔夜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小幅走强。由于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劲,且两位美联储高官发表鹰派讲话,令美元人气显著回暖。今晚美联储将公布最新一期褐皮书报告,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刘西洋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分析师

美联储官员鹰派雄起 褐皮书报告今晚登场

隔夜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小幅走强。由于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劲,且两位美联储高官发表鹰派讲话,令美元人气显著回暖。今晚美联储将公布最新一期褐皮书报告,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周二出炉的零售销售数据强劲,也部份缓和对经济成长的忧虑,许多人士表示,天气恶劣等因素很可能使就业数据出现偏差。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12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加0.2%,预估为增加0.1%);12月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增加0.7%,预估为增加0.4%).

此后,周三和周四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倍受关注,投资人将留意通胀上升的迹象,许多人预期通胀将上升,但这一预期迄今尚未成为现实。

周二,两大美联储鹰派官员纷纷发表讲话。呼吁退出QE越早越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称,他对12月劳动参与率过低并不担心,劳动人数正在减少是由于结构性原因,不应对美联储缩减QE产生影响。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也认为,即使缩减QE带来股市回调,也支持尽快退出QE。上述两位官员都将在今年的FOMC会议上获得投票权。

而另一位美联储鹰派官员费舍尔周二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费舍尔称,即使美联储缩减QE可能导致股市大幅波动,联储也应尽快缩减QE,因为QE增大了通胀风险,越晚退出QE可能产生的风险越大。费舍尔对联储开始缩减QE感到高兴,但他认为首次缩减幅度应该更大,称美联储继续缩减QE是非常重要的。费舍尔认为,只要美国经济在增长,失业率在下降,联储就应该继续缩减QE,市场调整不会拖累经济复苏。

由于上周五发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疲软,再度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因此此次褐皮书报告的重要性可能将会有所增强,市场人士将迫切从中寻求美联储对全美经济运行状况的评估。

若褐皮书报告对经济评估乐观,那么美联储1月继续缩减QE无疑将是顺理成章之事。而若褐皮书中对经济前景流露更多担忧,则1月决议美联储内部对于缩减QE的探讨很可能引发更多争论。

美元指数

隔夜美元指数收阳,打破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格局,周二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提振美元指数,周三早盘小幅上涨,现交投于80.86一线,技术上有望测试81.0关口阻力,下方80.50支撑有效,日图走势中虽出现反弹,但整体处于震荡格局,上方81.50阻力,下方80.0支撑,区间内运行达两个月之久,美元指数仍处于弱势格局,4小时图中反弹81.19高点,出现大幅回落,上行阻力较强,81.0关口不突破,涨势难以打开,短期或延续震荡走势,日内关注80.60-90区间,区间内高估低多,向上突破阻力,关注81.0关口压力。

欧元/美元

隔夜欧元出现回落,日图中收出十字星K线,上方28均线阻力较强,周三早盘大幅下跌,主要受美元指数走强的影响,目前交投于1.3630附近,刚好也是肉日图中55均线支撑位置,若跌破将会测试1.360关口支撑,不跌破日内还有可能出现反弹,4小时图中形成旗形整理,向下突破,触碰55均线支撑位置,止跌企稳,日内操作,关注1.630一线,跌破短线做空,目标1.3600,不破,短线做多,目标1.3650。

英镑/美元

隔夜英镑出现反弹,重回1.640之上,日图中刚好触及上行趋势线的支撑位不破反弹,英镑上行趋势保持完好,在未跌破趋势线英镑维持多头走势,28日均线形成强支撑,操作上依然保持逢低多的思路,4小时图中触及前低支撑小幅反弹,没有升破前期高点,上行阻力较强,日内面临回调走势,日内操作关注1.6380-1.640支撑,回落不破短线做多,上行目标阻力见于1.6450-60。

美元/日元

美日在大幅下跌之后隔夜出现反弹,重回104之上,收回此前大半跌幅,日图中跌破28均线大幅下挫,触碰55均线不破反弹收阳,周三早盘在美元指数走强带动下,美日再小幅反弹,站上28均线,均线系统保持多头走势,美日之前下跌只能是回调,日图中55线跌破才能是下行空间打开,4小时图中跌破均线系统,但很快反弹站上均线支撑,多头走势依然较强,操作上保持回调逢低多思路,关注104.20支撑,上行阻力见于104.60。

(作者系黄金外汇投资理财著名专家,香港慧金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在线交易中文经纪商首席代表,西洋金融科学学院院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