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欧元区经济增长或超预期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欧元区经济增长或超预期

FX1682014年01月15日08:47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Jens Nowotny)周二(1月14日)讲话称,今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可能较当预期更为强劲。

诺沃特尼表示,“欧洲整体经济前景较一年之前要好得多,欧洲经济甚至有超出(我们预估)的潜力。”

他预计像德国和奥地利等国家2014年或许可以达到2%的成长增幅。

他还强调欧洲央行未发现欧元区存在通缩或通胀的风险,“短期内没有,中期也没有。”

去年12月时,欧洲央行小幅上调了今年的增长预期,预计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1%。

在诺沃特尼发表讲话之后,欧元/美元汇价快速上涨至1.3695,但随后出现回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