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刮起鹰派旋风 褐皮书报告今晚出炉

美联储刮起鹰派旋风 褐皮书报告今晚出炉

汇通网2014年01月15日08:3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由于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劲,且两位美联储高官发表鹰派讲话,令美元人气显著回暖。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最新一期褐皮书报告,尽管该报告按以往惯例不会对行情产生太大推动,但仍值得投资者加以留意。

周三(1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上扬,现交投于80.65附近。隔夜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小幅走强。由于美国零售数据表现强劲,且两位美联储高官发表鹰派讲话,令美元人气显著回暖。今晚美联储将公布最新一期褐皮书报告,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美联储刮起鹰派旋风,两高官呼吁越早结束QE越好

周二,两大美联储鹰派官员纷纷发表讲话。呼吁退出QE越早越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Plosser)称,他对12月劳动参与率过低并不担心,劳动人数正在减少是由于结构性原因,不应对美联储缩减QE产生影响。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Fisher)也认为,即使缩减QE带来股市回调,也支持尽快退出QE。上述两位官员都将在今年的FOMC会议上获得投票权。

普罗索在周二的讲话中表示,12月非农就业报告疲软,但不应对美联储缩减QE产生影响。对于12月劳动参与率仅62.8%,他表示不必过于担心,劳动人数正在减少是由于结构性原因,美联储已经通过QE实现了既定的就业增长。

普罗索认为,2014年经济增长应较前几年更加稳固。他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将进一步增长,全年GDP增速为3%左右;2014年底前,失业率达到6.2%;通胀率会朝着联储2%的目标水平稳步回升。他指出,通胀疲软主要由于某些临时性因素,美联储应该预防通胀过高或过低,QE对通胀的影响还不清楚。

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联储很可能于2014年底退出QE,普罗索倾向联储早于这一时点退出QE。普罗索称,未来就算利率走高,房地产市场也会继续繁荣。普罗索表示美联储不急于上调短期利率。

而另一位美联储鹰派官员费舍尔周二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费舍尔称,即使美联储缩减QE可能导致股市大幅波动,联储也应尽快缩减QE,因为QE增大了通胀风险,越晚退出QE可能产生的风险越大。费舍尔对联储开始缩减QE感到高兴,但他认为首次缩减幅度应该更大,称美联储继续缩减QE是非常重要的。费舍尔认为,只要美国经济在增长,失业率在下降,联储就应该继续缩减QE,市场调整不会拖累经济复苏。

费舍尔强调称,不认为当前美国股市存在泡沫,但告诫市场不要高兴过头。他认为联储继续购债加大了资产泡沫风险。他同时指出,人们也该有准备,不排除未来市场回调到正常估值水平。联储缩减QE可能带来市场波动,他最大的担忧是,联储官员担心会受到谴责而没有及时退出刺激政策。

美联储褐皮书今晚出炉,市场期待更多信号

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最新一期褐皮书报告,尽管该报告按以往惯例不会对行情产生太大推动,但仍值得投资者加以留意。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FED)每6至8周公布经济现况摘要,公布时间约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前2周,一年公布八次。该报告包含12地区FED分行所提出的地区经济情况摘要与全国经济情况摘要。目前,各分行轮流将地区报告汇总成全美经济情况摘要。

由于上周五发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疲软,再度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因此此次褐皮书报告的重要性可能将会有所增强,市场人士将迫切从中寻求美联储对全美经济运行状况的评估。

若褐皮书报告对经济评估乐观,那么美联储1月继续缩减QE无疑将是顺理成章之事。而若褐皮书中对经济前景流露更多担忧,则1月决议美联储内部对于缩减QE的探讨很可能引发更多争论。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零售额增长0.2%,不包括汽车销售增长0.7%。尽管前几个月的总体零售额被温和向下修正,但还是显示第四季度需求增长,而且其他迹象也显示经济正在走强。

有人认为上周五疲软的12月份就业数据并不意味著美国经济低迷,隔夜的零售额数据正好为该观点提供了支撑。目前看来,投资者预计如果经济复苏继续增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进一步缩减购债。

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首席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由于零售额数据好于预期,市场继续期待今年美国经济加快增长。

而今晚除了美联储褐皮书报告,一些美联储官员仍将轮流登台唱戏。北京时间周四01:50,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在Corridor经济预测午餐会上发表讲话。而在此后的6:2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将在CFA Society of Atlanta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与隔夜立场偏向鹰派的普罗索和费舍尔相比,埃文斯可谓不折不扣的鸽派官员,洛克哈特的立场则似乎同样略偏鹰派。他们对于最新非农的看法如何,对于美联储1月决议又持何态度,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