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或限制大型银行在大宗商品市场中作用

美联储或限制大型银行在大宗商品市场中作用

汇通网2014年01月14日09:1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本周或将首次采取正式行动以限制大型银行在实货大宗商品市场中的作用,美联储会就此问题发布通知以征求公众意见。但现在仍不确定美联储会提出怎样的措施,预计民众会有60天到90天时间提出自己的建议。

据知情人士周一(1月13日)透露,美联储(FED)本周或将首次采取正式行动以限制大型银行在实货大宗商品市场中的作用,美联储会就此问题发布通知以征求公众意见。但现在仍不确定美联储会提出怎样的措施,预计民众会有60天到90天时间提出自己的建议。

该消息人士称,美联储会在周二(1月14日)公布一份“法规提案的预先通知”,具体正在考虑的问题将在其中罗列。此外,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在周三(1月15日)就此事举行第二次听证会。

2013年议员们持续施压,要求美联储就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高盛(Goldman Sachs)在内的华尔街大型银行是否能够拥有金属仓储和油轮等资产进行研究,此外还包括是否允许这些大型银行交易实体大宗商品及衍生品。

在2013年7月的第一次参议院听证中,议员和金属买家各执一词。议员们称,若发生灾难性意外,华尔街大型银行的这类活动会给金融体系带来风险,而金属买家则表示,银行持有实货仓储资产,会让他们得以拉抬大宗商品价格。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