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净多仓位升至四个月来高点

美元净多仓位升至四个月来高点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14日09:1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截至1月7日当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头仓位升至211.1亿美元,创下9月10日当周以来最高位,前一周则为175亿美元,这主要归因于近期出炉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良好。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1月10日公布的周度持仓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市场投机机构持有的美元多头仓位升至4个月来的高位,意味着市场对持有美元的意愿持续升温。

在截至1月7日当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头仓位升至211.1亿美元,创下9月10日当周以来最高位,前一周则为175亿美元,这主要归因于近期出炉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良好。与此同时,投机机构持有欧元净多头仓位下降至14498手。分析人士指出,下周投机机构对持有美元的意愿势必将有所下降,因为上周五公布的2013年12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逊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3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7.4万人,远低于预期的增长19.6万人,创201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

据悉,美元总体仓位是基于对国际货币市场(IMM)投机机构对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澳元这六个主要货币的头寸计算得出的。(张枕河)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