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通胀才是联储的心病

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通胀才是联储的心病

FX1682014年01月13日16:4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布拉德称,影响经济的负面因素正在削弱,但对于FOMC而言,物价仍旧是一个不确定性因素。2013年通胀的意外下滑可能是目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其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将达到3.2%,而今年年底核心通胀率将为1.6%。

圣路易斯联储(St. Louis Fed)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1月10日)称,不会依靠单个月非农数据的好坏来考虑美联储是否应当继续缩减QE,同时相对于12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7.4万,其更关注失业率从7%将至6.7%。另外,他表示美联储看起来很有可能继续缩减购债。

根据劳工部的家庭调查显示,劳动参与率降至62.8%,创1978年来的新低。

不过布拉德却认为,目前就业参与率看起来还好,强调劳动参与率是受人口统计影响,而非周期性影响,预计12月的非农就业增长很可能大幅上修,同时也预期今年四季度美国失业率均值为6.2%。其称FOMC不愿改变6.5%的升息失业率门槛,因担心信誉受损。

布拉德指出,2013年联储在经济预期方面表现更好,他提到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曾在2013年6月发言观点称,未来失业率下降速度可能加快。布拉德称赞伯纳克的预期非常有先见之明。

布拉德还称,影响经济的负面因素正在削弱,但对于FOMC而言,物价仍旧是一个不确定性因素。2013年通胀的意外下滑可能是目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其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将达到3.2%,而今年年底核心通胀率将为1.6%。

布拉德补充道,如果通胀继续下滑,将在继续缩减购债上犹豫不决。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