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菲律宾央行或将收紧货币政策

菲律宾央行或将收紧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3日15:0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洁民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多家媒体13日报道, 菲中央银行有可能在今年年中启动货币紧缩政策以应对通胀压力。

报道称,法国农业信贷投资银行在一份题为《2014年亚洲展望与战略》的研究报告中预测,菲央行可能今年把全年主要利率提高50个基点,明年再提高50个基点。

这份报告说,尽管菲律宾货币比索去年大幅贬值,但今年有可能重新回到43比索兑换1美元的水平,明年提高到42比索兑换1美元。

法国农业信贷投资银行表示,总体来说,菲律宾有可能是亚洲地区在经济增长和货币紧缩政策方面的佼佼者,保持经常账户盈余。该行预测菲经济到2015年可能重返7%的增长率,优于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

报告说,今年菲国内生产总值将从2013年6.7%的增长率降至5.7%。到2015年,台风"海燕"的重建工程将使菲经济增速提升至7.3%,高于其他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增速。

该报告预测,菲今年通胀率可能从去年的3.1%提高到4%,其主要原因是台风"海燕"造成的供应中断以及电价上涨。 (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