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奥巴马提名费希尔出任美联储副主席

奥巴马提名费希尔出任美联储副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1日11:5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提名前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费希尔出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奥巴马当天还提名美国财政部前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莱尔·布雷纳德出任美联储理事,并提名任期将于1月底结束的现任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连任。

新华社记者樊宇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提名前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费希尔出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

奥巴马发表声明说,费希尔拥有多年的领导和专业经验,被公认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经济政策专家。他非常感谢费希尔同意接受这个新角色,并相信费希尔和即将接任美联储主席的珍妮特·耶伦将组成优秀团队。

奥巴马当天还提名美国财政部前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莱尔·布雷纳德出任美联储理事,并提名任期将于1月底结束的现任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连任。

奥巴马说,这三位人选都具有出众的经验和判断力,对金融系统有着深刻了解,能在美国经济的重要时刻担此大任。

费希尔是著名经济学家,2005年至2013年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此前,他曾任世界银行副行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

费希尔出生于1943年,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早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