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0日10:3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中央银行9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6180亿美元)不变。外界预计,该行或会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失业率目标,进而缩紧货币政策。英国目前的失业率为7.4%。

新版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全新上线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6180亿美元)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此前,为应对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英国央行在2009年3月份将基准利率大幅下降50个基点至0.5%,并推出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该行最近一次调整量化宽松规模是在2012年7月份,扩大量化宽松500亿英镑(约合760亿美元)至当前水平。

去年8月7日,英国央行首次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表示在物价和金融市场稳定的前提下,该行将继续维持当前的超低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不变,直至该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而随着英国经济复苏步伐日益提速,外界预计,该行或会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失业率目标,进而缩紧货币政策。英国目前的失业率为7.4%。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月下旬发布数据称,2013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1.9%,环比增幅高于此前两个季度的0.4%和0.7%。(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